新浪财经

首家中美合资支线航空公司开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2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深圳航空公司旗下的鲲鹏航空公司10月27日在西安正式开航,标志着国内首家中美合资支线航空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深圳航空公司总裁李昆介绍,鲲鹏航空之所以选择西安作为第一个运营基地,主要是考虑西安支线航空发展的广阔市场。目前鲲鹏航空已引进三架庞巴迪CRJ-200型飞机,开通了西安至太原、南昌等十余条航线,年末飞机数达到6架,北京奥运会前机队规模将达到20架。鲲鹏航空计划今后每年引进50-90座飞机20架,扩充机群最终达到200架规模,并设立若干个飞行基地,以建立覆盖国内和东南亚区域的一小时飞行圈。

  鲲鹏航空是深圳航空公司与美国梅萨航空集团合资成立的支线航空公司。梅萨航空集团是美国第二大支线航空公司,拥有成熟的支线运营管理经验,运营23年来21年保持盈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