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航举办首届A320、B737飞行技能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5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胡丹报道:10月25日,南航44名飞行精英在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同台竞技,角逐南航首届A320、B737机型飞行技能竞赛大奖。这次竞赛是南航第一次以飞行专业为主题进行技术交流和技能展示的一次盛会。

  A320和B737机型是南航目前的主力机型,这两种机型共有211架,飞行1716名员,承担着南航70%多的旅客运输任务。本次竞赛共有22支队伍(机组),计44名竞赛飞行员、30名飞行裁判员和参赛队的17名飞行教练出席。参赛飞行员是经南航各分、子公司和直属单位层层选拔后确定的,他们既是各单位的精英,也是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民航总局总飞行师于振发在本次竞赛开幕式上指出,高素质的飞行队伍是飞行安全的重要保证,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打牢飞行人员两个基础:一是坚守职业道德,时刻牢记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二是保持精湛的飞行技能。同时,要以竞赛为契机,引导飞行人员成为“手册飞行员”:人人严格遵守操作手册、训练手册和航线手册,飞行安全就有保障。

  出席本次竞赛活动的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表示,举办首届A320、B737机型飞行技能竞赛对进一步提高南航飞行安全和管水平,对发现和培养飞行人才有积极的意义及作用,必将掀起南航“学理论、强技能”的新风尚,必将推动南航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

  本次比赛,A320和B737机型各有11支队伍、22名飞行员“捉对厮杀”,比赛分模拟机飞行竞赛和飞行理论知识竞答,选手们经过一天紧张激烈地角逐,来自南航广州飞行部代表一队勇夺A320机型飞行技能竞赛总冠军,南航北方公司代表队和南航深圳公司代表二队分获二、三名;来自南航河南公司代表一队荣膺B737机型飞行技能竞赛总冠军,南航新疆代表二队和南航海南公司代表队分列二、三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