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手联发科与展讯 银河传媒撬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01:31  华夏时报

  手机二维码千万市场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二维码是日本手机的第三大应用,前两个是拍照与MP3,我们的条码比日本扫描识别快20%,识别率高50%。”银河传媒CEO沈维对《华夏时报》记者称。

  中国二维码市场规模巨大

   “日本大街上广告都打有二维码。”10月23日,银河传媒CEO沈维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上对《华夏时报》记者介绍,“二维码是日本手机的第三大应用,前两个是拍照与MP3。”

  2006年8月,银河传媒在二维码上的技术赢得了中国移动的认可,成为中国移动二维码平台独家合作伙伴,其中中国移动负责手机开通二维码功能,银河传媒负责二维码的营销与应用服务。

  易观国际今年10月中旬发布的《中国2D-code市场专题报告2007》研究结果显示:2007年中国二维码市场销售规模将达2500万元,较2006年增长约78.57%。预计2009年手机二维码市场将开始步入市场预期快速发展阶段,2010年的市场收入规模达到4.8亿元。

  手机二维码市场的发展潜力,吸引了其他公司也进入这一领域,除银河传媒之外,新大陆翼码、意锐新创、紫光优码、元泰世纪等公司也开始布局二维码市场。

  签约联发科、展讯

  “我们来推广二维码不挣厂商的钱,也不挣消费者的钱,我们挣广告商的钱。”沈维介绍商业赢利模式时称,“我们已经有1000多个广告客户,他们将二维码放在广告或是产品上和消费者互动,形成一个新的营销通道。”

  不过易观国际认为,整体来看,手机二维码市场当前处于市场起步阶段。最大难题是用户基数和使用习惯的问题。目前二维码需要下载安装条码识别软件的过程,大大制约了用户的普及。另一方面应用不够广泛,也影响了用户使用的积极性。

  “我们觉得这个业务跟其他的业务移动数据业务一样,都有一个培育期,这个培育期最终是用户的认知度和本身二维码扫描软件的普及情况。”沈维也认识到了这一点。

  “我们跟联发科与展讯也签约了。”沈维透露。据悉,联发科与展讯是目前市场主要的手机芯片平台,业内人士透露这两者加起来的市场份额高达90%,其中前者占有70%的市场份额,后者有20%的市场份额。

  名词解释

  手机二维码,二维码的一种,是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矩形方阵记录数据符号信息的新一代条码技术。手机二维码由一个二维码矩阵图形和一个二维码号以及下方的说明文字构成。用户通过手机摄像头对二维码图形进行扫描,或输入二维码号即可以进入相关网页进行手机上网。手机二维码可以印刷在报纸、杂志、广告、图书、产品、包装以及个人名片等多种载体上。

  中国移动二维码用途:建立移动商铺,把生意做在顾客的手机上;顾客可以随时随地进入企业的移动商铺;增加广告内容,监控广告效果。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