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房市萎靡 投资客香港睇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01:04 华夏时报

  中海地产数据显示,深圳区域10月市场销量仅为10%-15%

  本报记者 王冰凝 北京报道

  “在深港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内地投资客尤其是深圳投资客转向香港投资买房,正在成为一股新的趋势。”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说。

  实际上,正是由于深圳房价高企,才导致投资者纷纷转向“近邻”香港,持续萎靡的深圳楼市和深港西部通道工程的顺利通车,都加速了内地热钱涌向香港的速度。

  深圳成交量惨淡

  据李文杰介绍,随着深圳地产销售市场成交量的逐渐萎缩,深圳投资客将资金转向香港市场正成为一种新的趋势。香港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楼盘价钱和成交量都上升较快。

  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整个地产市场目前的成交量已经下降了60%—70%。而中海地产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据该公司统计的一手楼盘成交数据显示,进入10月份以来,深圳地产市场销售量仅为10%—15%,而上半年的销售量为90%—100%。

  目前因成交量惨淡,深圳

房价虽然没有明降,但各楼盘纷纷采用送装修、送家电等方式暗降房价,以吸引客户。

  在深圳地产市场萎靡的时候,许多香港房地产中介纷纷到深圳组织各种“睇楼团”,以吸引内地投资者到香港投资。

  另据香港近日公布的内地投资者来港置业调查报告显示,以问卷方式成功访问的286名深圳居民,其中有49%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深圳买楼,31%的受访者选择香港买楼。

  李文杰告诉记者,近期内地投资者到香港购房的比例上升较快,主要是深圳和杭州的投资者,内地其他地区的投资者也有。

  交通便利成赴港炒房主因

  据统计,就目前香港楼市购楼用途来看,有22%的买家为投资客,其中来自内地的投资客就占了43%的比重。而深圳投资客又占了大多数,这些人多来自南山蛇口一带。另外也有来自杭州的投资客。

  今年7月1日,国家重点过境交通建设项目——深港西部通道工程顺利建成通车,蛇口新口岸成为继罗湖口岸和皇岗口岸后的又一大口岸,蛇口到香港中环只需要40分钟的车程,西部通道的开通,令深圳与香港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深圳西部通道的开通,成为香港地产中介来深圳推介地产项目的由头,近期,不少深圳投资者在靠近蛇口东角头的香港郊区购置了房产,有自用,也有用于投资。”中海发展一研究人士告诉记者。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