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没过关 大中电器责任人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6: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东亮) 昨天,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国庆节前和节日期间安全执法检查情况和对部分企业的整改情况。节日期间曾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曝光的大中电器劲松店店长被降职,直接责任人被开除。

  市安监局负责人介绍,10月2日,副市长陆昊带队对大中电器劲松店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店内消防主通道宽度不符合安全标准,消防内应急照明灯不亮,灭火器已超过使用期限,应急广播无人会用。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当日提前停业整顿。

  经过连夜整改,大中电器撤销了部分柜台,清理了通道货物,通道宽度达到了规定要求,增加了应急照明,更换了灭火器,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演练。经现场测试,从报警到远程控制防火卷帘门启动,用时2分钟左右。10月3日13时,该店验收合格恢复营业。目前,大中电器集团对造成隐患的有关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给予劲松店店长刘伟轩、防损主管唐致强降一级留用观察,物管员梁二宝开除的处分。

  10月2日下午,市安监局、市商务局、市消防局等部门负责人还紧急约见了大中、国美、苏宁三家电器连锁集团的负责人,通报了大中电器劲松店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要求各企业按照《北京市商业零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定》,立即组织所属门店整改,并要与物业建立联动机制,明晰职责,理清工作流程,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10月6日,市安监局、市商务局再次对三家连锁集团的21家门店进行了抽查,发现问题45项,责令12家单位限期整改,5家被责令停业整顿。

  市安监局还通报了9月29日执法检查发现的万达广场安全隐患整改情况。9月29日21时至23时,市安监局在万达广场抽查了B2地下车库扶梯、新世界二层时尚馆扶梯、沃尔玛熟食区、水果区、服装区等处防火卷帘门,从报警,到远程控制卷帘门启动,时间均在2分钟左右。沃尔玛商场超高堆放的货物也被清出了商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