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9月船舶新订单同比增1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姚笛) 我国的船舶工业正在以迅猛的速度发展。记者昨日从国防科工委获悉,2007年前三季度我国新承接船舶订单6434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20%,其中散货船占到总量的75%,同比提高48个百分点。

  此外,据国防科工委船舶行业管理办公室统计,全国造船完工量1203万载重吨,同比增长44%;手持船舶订单12935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11%。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海外物资的旺盛需求使得运往中国的铁矿石、小麦等货物量激增,需要越来越多的干散货船。”业内人士表示,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的持续兴旺使得散货船新船成交异常活跃。

  目前,我国承接新船订单、造船完工量和手持船舶订单分别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9%、20%和30%。国内的造船业巨头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目前手持船舶订单2500万载重吨,主要船厂2010年前的任务基本排满。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