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节能环保车展:国产厂商争推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1: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第五届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正在北京举行,展会上,全球汽车厂商都在比拼新能源技术,国内汽车厂商也纷纷推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100多辆展车各显其能,让观众大饱眼福。

  世界新能源汽车主要有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氢动力、纯电动车等,但多数试产车型成本太高,而成本相对低廉的油电混合动力车最受厂家青睐。记者在展馆内发现,东风、长安、奇瑞、一汽等多家国内汽车厂商都展出了它们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车型。 目前大部分混合动力轿车造价比同等的传统轿车要高三分之一,但要节油20%左右。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大顺:“私家轿车使用年限15年左右,大概10年左右的时间可以把初期多投入的成本找回来,但这个收益不仅体现在节油,还体现在环保。它比普通轿车降低30%的排放。”

  一家专门生产混合动力公交车的国产厂商也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一辆12米长的普通公交车价格在50万元左右,而混合动力公交车的价格是60多万元。普通公交车百公里油耗约为23升,混合动力公交车为18升左右,以一辆公交车平均每天跑250公里算,一年可以节省2万多元的油费,这样5到6年左右就可以收回增加的成本,而公交车的使用寿命一般可达1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