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阜阳机场展翅待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40 新安晚报

  10月17日,阜阳市政府确定阜阳机场恢复航班,现已与东方航空公司商定航班,MD90下月将在阜阳机场起降。阜阳机场为何要进行复航?目前各项工作进展如何?昨天,记者特地赶到该机场进行探访。

  █ 曹海峰

  机场可随时起降

  昨天,记者走近阜阳飞机场时看到,机场内干净整洁,跑道平整,地上的标线清晰可见,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记者一走进大门就被机场保卫人员拦下。这位工作人员解释,机场很快就要复航,来这里要出示有关证件。

  在机场办公楼,阜阳市民航局行管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

  中心每9个月就会对阜阳机场灯光、场道、通信及站调等校验一次,对恶劣天气下进行的盲降,每年校验一次。

  他说,阜阳机场有关工作人员一直在正常上班,随时可以保障飞机正常起降。今年7月13日,温家宝总理的专机就是在这个机场起降的。

  客流前景看好

  “随着居民收入增加,人们希望通过便捷航空出行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昨天,阜阳市民航局负责人李小舟接受采访时认为,阜阳市目前有人口近1000万,辐射周边亳州及河南省的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城市有近2000万人口。近年来,这个区域GDP增长迅猛,居民收入剧增,市场对航空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作为这个区域的仅有的阜阳机场一旦通航,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他认为,阜阳机场重新“起飞”,对恢复阜阳的航空市场,满足阜阳及周边旅客对航空市场的需求有着十分重要意义。阜阳出发的旅客可以通过合肥、上海两个机场中转,当日就能到达国内通航的任何大中型城市,包括香港和澳门。

  复航工作紧锣密鼓

  随着重新“起飞”时间的临近,阜阳机场复航的各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阜阳市民航局有关人员告诉,昨天上午,阜阳市政府已召集有公安、安全生产及机场所在地政府有关部门召开了专门会议,就解决机场周边环境进行协调。由颍州区政府和林业管理部门对机场两侧的超高树木进行砍伐,取缔放飞的饲养家鸽,消除飞行隐患;加强对进出机场的道路进行管理,避免出现占道经营,保证道路畅通。

  阜阳市政府负责人要求,机场安全生产事关重大,民航局和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要紧密配合,深化、细化检查工作,以确保阜阳机场复航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按标准完成,确保上海-合肥-阜阳这条空中金桥成为阜阳市招商引资和实施东向战略的便捷通道。

  受到市民广泛关注

  “看到新安晚报报道,再过半个月,阜阳机场就要复航了,今天特地过来看一看。”昨天,在阜阳做医药生意的韩伟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生意关系,经常往全国各地跑,以前去外地,需要有人开车送他到合肥或郑州坐飞机,回来时,驾驶员再去机场接。现在阜阳机场就要复航了,从阜阳登机就可以通过合肥或上海转机,方便多了。 本报记者 王振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