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佛山8药厂查出存在严重缺陷 2企业涉嫌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程俊)昨天下午,广东省工商局、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卫生厅等部门组成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工作督察组到佛山督察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记者从汇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佛山共有8家药品生产企业在GMP跟踪检查中出现严重缺陷,已有2家企业涉嫌违法被查处。从下周开始,相关部门将派出监督员驻药厂监督药品质量问题。

  严查禁用药流入食品业

  佛山市副市长李子甫在汇报会上指出,今年至今,佛山成立了兽药、渔药残留整治行动小组,禁止“瘦肉精”、“孔雀石绿”、“氯霉素”等禁用药物流入食品领域,迄今为止共查处此类案件20宗,查获假冒或禁用农、兽药65公斤。

  目前,佛山已制定实施了《佛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方案》、《佛山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方案》,全市农业部门抽查瘦肉精样品3200多份,检验合格率在96%以上。目前,全市25家农产品批发市场已经全部登记在册,90%以上实现了自检把关监测。

  在餐饮业消费专项整治方面,今年至今佛山一共查处无证经营单位442户,其中经整改合格312户,取缔130户。截至10月初,已完成10610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量化分级评定,其中餐饮量化登记实施率为89.6%.根据量化分级,佛山市食品生产经营A级单位312户、B级单位3015户、C级单位7206户、D级单位41户。今年至今,佛山市

卫生部门累计检查了食品经营单位3985户,依法处罚了12家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餐饮单位。

  两家企业涉嫌违法被查处

  药品专项整治情况尤其值得关注。据介绍,至今,佛山今年对2005年以来向国家申报审批的17家企业的100个品种的药品注册品种进行了现场勘查。经对11家药品生产企业实施GMP跟踪检查后发现8家企业出现严重缺陷,其中有两家企业有涉嫌违法行为已被依法查处。

  此外,对全市辖区内19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质量体系考核后查出6家企业质量体系不符合要求。目前,第三季度已确定派驻监督员的高风险品种生产企业名单,从下周开始,相关部门将派出监督员驻厂监督。

  据介绍,目前,佛山已开始对麻醉药品经营企业每月进行一次例行检查,对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每季度一次的专项检查,对全市25家特殊药品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每周对特殊药品进行网上检查,督促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申报销售、临床使用过程中发现的不良反应。据统计,7-9月佛山共出现药物不良反应报告462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