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十亿外资 入股四川第一城市商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05 四川新闻网

  

二十亿外资入股四川第一城市商业银行

成都市商业银行通过增资扩股成功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四川新闻网记者10月25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经营规模排名西部城市商业银行首位、同时也是四川省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的成都市商业银行当天和马来西亚的丰隆银行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书和战略合作协议书。按照双方约定,丰隆银行将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出资近二十亿元人民币,持有成都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9.99%。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市委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等领导见证了双方的签约。

  按照双方约定,丰隆银行将以每股三元的价格认购6.5亿成都市商业银行新增股份,持股比例将达到成都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9.99%。据成都市商业银行方面透露,整个引资工作从8月初开始启动,截至10月份境外意向战略投资者与成都市商业银行的股份认购协议书和战略合作协议书等相关法律文本即已基本达成一致。10月25日举行的成都市商业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比选会上,有关方面通过比选的方式,最终成都商业银行将首家境外战略合作伙伴的“绣球”抛向了

马来西亚丰隆银行。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成都市商业银行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境内外投资者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化解历史包袱。其办法是采用不公开的定向溢价发行方式向境内外投资者增发新股,用增资扩股的溢价部分弥补资产损失,以此彻底解决银行的历史遗留问题。有关人士透露,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成都市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3%以上,
不良资产
率则将降至3%以下。四川银监局方面表示,采取此种方式解决历史包袱的做法在国内城市商业银行中尚无先例。

  丰隆银行董事郭令海介绍说,尽管丰隆银行在华投资的历史并不短暂,但是直接投资中国的银行业还是第一次。郭令海希望此笔资本运作能给成都市商业银行在资本市场的操作、房产按揭和其他金融业务的拓展方面带来新内容,以此帮助成都市商业银行尽快实施跨区域发展战略,达成三至五年内分支机构基本覆盖四川省内多数市州和西部主要中心城市的目的。

  资料显示,丰隆银行是马来西亚金融巨头丰隆集团旗下机构,其总部位于吉隆坡。丰隆银行前身是始创于1905年的美联银行,1994年美联银行被丰隆集团收购后更名为丰隆银行并于当年在吉隆坡交易所上市。目前丰隆银行资本总额为十六亿马来西亚元,股东资金约四十五亿马来西亚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