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已要求稳定液化气出厂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4: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严华报道:昨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液化气价格管理,不得擅自提价,相关企业要保证市场供应。对此,本地相关企业表示,只要接到相关部门相关通知,一定会严格遵照执行。

  通知称,近段时间,部分地区液化气资源偏紧,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为此,国家发改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督促所属液化气生产企业努力增加资源供应。

  通知还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做好液化气销售价格管理工作,保持价格相对稳定,对放开价格的地区,要制定液化气价格上涨应急预案,当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及时干预。

  据了解,武汉属于液化气价格已放开地区。武煤公司人士称,他们最近虽上调了液化气价格,但这是因为上游液化气采购价格上调所致,他们的定价机制就是跟着上游产品的价格适当调整。

  中石化湖北省公司人士则称,液化气并非国家指令性产品,也未纳入价格管理目录,因为目前还未接到上级通知,暂无法表态。

  省物价部门人士表示,最近

国际油价大幅上涨,武石化、荆门石化等企业的液化气价格因原材料价格上涨有所上调,为此,他们已经要求相关企业稳定液化气出厂价格,减少因液化气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