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餐饮业污染治理补助将提高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58 兰州日报

  记者 韩红新

  本报讯 10月24日,记者从城关区环保局了解到,针对餐饮业污染整治进展缓慢、业主治理积极性不高以及治理资金筹措困难等问题,城关区积极采取行政、法律和经济三项“硬”措施,将污染治理的补助费提高了一倍,全力以赴地搞好餐饮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

  据统计,餐饮业污染投诉占到了城关区全部环境污染投诉的30%以上。今年6月以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城关区积极开展了餐饮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确定400家餐饮业为今年整治对象。但由于餐饮业主治理积极性不高、治理资金筹措困难等问题,一段时期以来,城关区餐饮业污染整治与预期目标存在一定差距。为此,城关区采取行政、法律和经济手段,提高了污染治理的补助幅度,按照“一比一”原则对餐饮业主提供污染治理补助,每项补助额度与市政府补助额度相同,总额达34万多元。同时,强化了污染整治的督查,从10月22日起,城关区环保局专门成立了9个餐饮业污染整治工作组,挨门逐户检查落实餐饮业污染整治任务,一家一家抓落实,一户一户看效果。此外,为了打消部分餐饮业主等待、观望的侥幸心理,城关区环保局加强了行政处罚工作力度,对到期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餐饮业首先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仍然置之不理、拒不治理的“清真东盛楼餐厅”等餐饮单位给予了行政处罚,通过法律途径进一步提高餐饮业主治理污染的积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