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认为纺织服装退税率近期下调2%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杜娟)明年输欧纺织服装配额将取消,但对业界一直流传“纺织服装的出口退税率明年起有可能将再降2%”的消息,专家和行业分析师均认为,纺织服装退税已经有过几次调整,近期再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知名国际贸易问题专家、商务部研究院梅新育认为,如果调整,某些技术含量高的纺织产品(如面料等)应当继续享受较高的退税率。另外,怎样在退税等方面体现出对自主品牌出口的支持,也需要考虑。

  商务部中国贸易经济信息网纺织行业分析师赵秋艳则认为,纺织服装行业出口退税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赵秋艳指出,如果明年对欧

纺织品出口大幅增加,国家很可能调整相关外贸政策。但目前,双重监控的许可证发放等问题还未实施,而且从整个经济走势看,明年经济应该趋缓,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有所回落,如果出口突然降低,将影响整体经济,所以出口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