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首架A380后年底交付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6: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空中巨无霸”空中客车A380飞机何时能进入中国民航市场一直备受关注。24日空中客车A380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内地演示飞行活动中,记者获知,首架A380飞机定于2009年底正式交付使用。

  空中客车公司24日邀请了部分政府官员、民航业内人士、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在广州乘坐A380体验飞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在飞行途中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确认,首架A380飞机将于2009年正式交付使用,并且主要将用于远程的国际航线。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空客A380在中国内地的首家客户,其向空客公司订购的5架A380飞机也遭遇延迟交货的情况。对此,刘绍勇说:“一年多来,南航与空中客车公司进行谈判,虽然谈得艰苦,但气氛友好、成绩突出,南航目前已得到空客公司赔偿,空客公司也将把首架A380飞机在2009年带到中国。”

  据刘绍勇透露,国家民航总局日前已批准南航于明年开通北京至纽约、北京至伦敦、北京至巴黎等多条国际航线。A380飞机将被优先选择使用到这些航线上。

  “为了让更多中国普通旅客有机会体验A380带来的全新旅行体验,我们也将考虑将A380投放到旅客人数众多的广州至北京、广州至上海、北京至香港、北京至上海等国内航线上,并且我们承诺,实行与其他机型同等的票价。”刘绍勇说。(据新华社)

    相关报道:

    国首架A380飞机确定于2009年底正式交付使用

    空中巨无霸A380首次在沪秀“内涵”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民用飞机明年首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