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三大石油巨头三季度盈利将5年来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据彭博新闻社22日报道,由于天然气价格和炼油业务收益下降,全球三大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将出现5年来的首次下降。

  根据彭博新闻社汇总的分析人士的平均预期值,第三季度,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净收入将下降8.3%,至96亿美元;英荷壳牌石油公司除去一次性项目后的盈利将下降21%,至55.8亿美元;英国石油公司的盈利则将下降12%,至39.8亿美元。这将是2002年第二季度以来,三大石油巨头季度盈利首次下降。

  报道指出,由于市场人士预计今冬

天然气库存将足以满足需求,第三季度美国天然气价格下降了6.4%;另外,随着夏日驾车旅游旺季结束,汽油需求逐渐收缩,石油公司的炼油业务收益也随之下降。

  据报道,埃克森美孚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将分别于11月1日、10月25日和10月23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相关专题:

     国内成品油价格酝酿上调

     相关报道: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23日普遍上涨

     石油巨头三季度业绩或将集体下滑

     石油巨头强势垄断 民营油企疲于找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