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DA称ED类药物有致聋风险 辉瑞将修改中国说明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FDA称ED类药物有致聋风险涉及辉瑞、礼来及葛兰素史克

  辉瑞将修改中国说明书

  郭艾琳

  继两年前遭遇导致失明质疑后,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对ED(勃起性功能障碍)治疗药物又发出致聋警示。目前,美国方面已要求涉及的药物作出修改说明书的要求,而辉瑞制药方面也计划修改中文说明书。

  此次FDA提到的药品,包括辉瑞公司的“万艾可”(Viagra)、礼来公司的“希爱力”(Cialis)和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乐威壮”(Levitra)。

  FDA表示,其官员调阅先前有关药品副作用的记录档案后发现,已有近30起与使用此类药物相关的致聋案例。在这些案例中,大约三分之一为暂时性耳聋,其他案例记录在案时标注为病情正在发展中或病情最终发展不明。

  目前尚无法证明这些药品是导致耳聋的直接原因,涉及其中的三家制药公司正在配合FDA的调查工作,他们坚称产品是安全的。

  昨日,礼来中国方面有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FDA的警告并不是针对个别厂家,而是针对含有PDE5抑制剂的产品进行的。目前礼来方面还没有在中国收到类似的不良反应报告。

  辉瑞公司有关人士则表示,目前,辉瑞正在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的有关规定和公司的相关要求,依据美国FDA批准更新的万艾可说明书,准备中文说明书,并将以最快的速度将修订的中文说明书递交至SFDA进行审批。

  但礼来方面表示,中国方面暂时不会修改说明书。“如果SFDA这次要求我们修改说明书的话,我们也会配合。”礼来方面人士说。

  而葛兰素史克则表示,“乐威壮”目前没有在国内销售。

    相关报道:

    辉瑞第三财季净盈利下降77%

    FDA和施贵宝警告医生关注乙肝治疗药物潜在风险

     FDA:在风口浪尖上酝酿改革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