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0家机场被欠费逾12亿 拖欠来自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6:0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拖欠来自航空公司,被欠费绝大多数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机场

  晨报讯 上周五,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首次公布各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的排名,国内30家主要机场被欠费逾12亿元。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对国内30家机场的航空公司拖欠费情况进行了调查。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王健表示,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正在成为一个对机场运营和管理造成极大影响的问题。在个别机场,航空公司长期拖欠的费用总额累计超过千万元,甚至达到上亿元人民币。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增加了会员机场运营和管理压力,侵犯了机场行业的合法权益。本次调查统计日期截至6月30日,为账龄3个月以上的拖欠费金额,3个月以内的未作统计。

  据悉,这30家机场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机场作为国内的主要枢纽机场,旅客吞吐量占了国内全部机场的九成以上,而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的绝大部分也来自以上几大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