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健康产业规模达1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刘浦泉)据中国保健协会最新统计,中国现有健康产业规模已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20%以上。按原材料业占产业总值6%计算,仅国内市场健康产业原材料业规模就达600亿元。

  近年来,全球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呈现持续高速发展态势。在欧美国家人均消费中,保健品方面的消费占总支出的25%以上,而中国仅占0.07%。中国化妆品人均消费虽然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1元增长到2000年的28元,但与发达国家人均消费36至75美元相比仍有很大差额。

  目前,中国从事天然产物生产、提取和流通的企业达3000多家,但缺乏原材料进出口集散地。据悉,中国首个保健原材料示范基地-世界健康产业原材料城即将在广东珠海开业。这个基地集会展、贸易、标准、信息、技术、科研于一体,首期建筑面积33773平方米,商铺617间,国际标准展位299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