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邦快递下调国内快递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1:04 浙江市场导报

  作者:刘立峰

  10月15日 ,联邦快递推出新客户优惠价格,其国内快递费从这天起降价,有些地方现价几乎只有原价的一半。据悉,联邦快递国内快递多个城市的运费均做出调整。调整后,联邦快递运费和国内快递巨头中国邮政运费不相上下。联邦快递方面表示,此次调整,没有统一标准,是公司对价格、折扣计划以及始发地和目的地区域进行的结构性调整。“15日后国内整个运费价格重新调整过,与以前相比,降价幅度很大。像以前90元的运费,现在只要40元,但是每个地方的降价幅度是不一样的。”联邦快递客服小姐说。

  联邦快递的创始者佛莱德·史密斯有一句名言,“想称霸市场,首先要让客户的心跟着你走,然后让客户的腰包跟着你走。”由于竞争者很容易采用降价策略参与竞争,联邦快递认为提高服务水平才是长久维持客户关系的关键。长期以来,联邦快递以其可靠的服务,在客户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那么这次联邦快递降价,有着怎样的考虑呢?

  杭州物流与采购协会的李女士表示,联邦快递此次降价,是为了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快递企业进入市场的门槛不高,因此,这个行业的快递公司很多,市场竞争很激烈,联邦快递再维持相对高价,会影响它占有的市场份额。“同样价格水平下,比的是服务。谁的服务好,谁就有竞争优势。”李女士说,联邦快递优质的服务,加上降价,如果别的快递公司不提高服务质量,就会面临被市场淘汰。这次联邦快递降价从某个方面来说,可以促使快递行业提升服务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