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丝绸生产继续增长缫丝行业扭亏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05 发改委网站

  据国家统计局对3012家丝绸工业企业统计,1-8月丝绸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54亿元,同比增长20.95%;完成销售产值1024亿元,同比增长19.69%;实现利润23.2亿元,同比下降3.46%。

  丝绸行业除缫丝行业亏损974万元外,丝织、丝绸印染、丝针织和丝制品的利润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但由于缫丝行业整体亏损,实际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3.85亿元,造成丝绸工业总的利润呈负增长,也是大纺织中唯一一个利润负增长的产业。

  缫丝行业的亏损主要是由于去年盲目抢购的高价秋茧所致。一般来说,当年的秋茧要持续用到来年的春茧上市,而春茧上市最早的两广地区也要到4月底,全国大部分春茧进工厂使用要到6月下旬,即去年的秋茧一直要用到今年的6月份。由于去年非理性的秋茧价格比正常价高出50%以上,而生丝价格在去年秋茧收购结束后就已经回落到正常水平,甚至在今年3-4月份还远低于正常水平,缫丝企业每缫一吨秋茧丝就要亏损2万元以上,造成缫丝行业严重亏损。

  但相对于1-5月缫丝行业亏损1.42亿元来说,6-8月的盈利至少在1亿元以上。随着各项

宏观调控措施的有效实施,市场形势的不断走好,可以预期,从9月份起,缫丝行业将会实现整体扭亏为盈。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司子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