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与奇瑞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安蓓 张艺)记者22日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了

  解到,中石化股份公司已于近日与奇瑞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上开展合作,全面提升中国汽车、能源基础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根据协议,中石化与奇瑞汽车将携手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针对中国汽车——能源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各个环节,在产品研发自主创新、销售服务战略转型、多元化发展、品牌世界化战略推进等多方面进行持续有效的深度合作。

  未来,中石化将为

奇瑞汽车的研发和生产环节提供先进技术和油品,并为奇瑞在绿色替代
能源
车型的研发上提供技术支持;而奇瑞汽车的新产品也将全面采用中石化的产品,做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全面使用中国自主品牌油品。

  中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表示,自主创新是中石化与奇瑞汽车发展壮大的重要战略,同时也是双方合作的基石。中石化与奇瑞汽车的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两大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将中国能源与汽车产业推向更高的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中石化与奇瑞汽车的战略合作,还将加快两家企业向服务制造商转型的进程,并通过双方采购及销售渠道的有效结合,积极利用两大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的销售服务网,稳步开拓国际市场,增强双方在世界经济中的

竞争力,提升各自在全球市场上的形象和影响力,实现提升中国汽车——能源产业链综合竞争力的目标。

  据了解,中石化已先后与宝钢集团、山推机械、中远集团等多个中国顶尖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