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家企业成为天津现代综合商社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4:50 中国网

  为进一步深化流通体制改革,不断增强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带动城市经济发展建设,天津市政府决定成立现代综合商社,并推出了以天狮集团为首的四家重点企业作为天津现代综合商社的试点,试点工作将于2007年下半年正式全面启动。

  天津市政府现代综合商社考察团先后对韩国的LG商事、日本的伊藤忠商事、三菱商事、等具有代表性的现代综合商社进行了全面考察,对现代综合商社的成长条件、发展规律、组织形式及运营特点等方面有了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和把握,结合天津的地理条件、人文风貌,确定了天津市走现代综合商社的经济发展新动向。

  据悉,本次试点选拔是通过企业自愿申请,由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经过天津市商务委、发改委、经委、物资集团等各单位的层层审查筛选最终在天津范围内确定了4家作为首批试点企业。其中天狮集团的入选尤为引人注目,天狮集团以天津市最先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之一的身份,被列入本次商社试点。

  天狮集团是涉足零售、旅游、金融、国际贸易、

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本次入选现代综合商社试点有着深远的意义:天狮集团致力于中国传统中医药的研发,并因此博得了国际青睐。

  在今年的2月4日,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的“健康和谐新春联谊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向李金元总裁颁发了“中华中医药学会推动学术发展贡献奖”,以表彰天狮集团李金元总裁为中国中医药事业做出的贡献。中医药文化自古而今,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现代仍续写着济世救人的篇章,也为医学界的学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提供了无穷的宝藏。

  天狮集团自成立以来产品就立足于尖端生物科技,致力于发掘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精髓。正是依托中国五千年养生文化的丰厚土壤,天狮投入大量资金,调集数名专家,自主研发制造出“天狮牌营养高钙素”。从此,天狮集团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开始了一条民族走向国际的保健品之路。天狮牌营养高钙素研发后,天狮集团又进行了系列产品的开发,包括天狮营养高钙素、天狮舒糖高钙冲剂、天狮儿童型营养高钙冲剂等产品形成天狮自助的品牌系列产品,并在市场上一炮打响。由科技创新与传统中医相结合的保健品研发是天狮集团持续高速稳定发展的核心动力。

  十二年光阴,天狮集团始终把打造国际品牌和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有机紧密的结合,拳头产品天狮高钙素不仅创造了中国保健品的第一名牌,还让世界人民重新认识了中国的保健品,在众多海内外人士、学者和企业界之间架起了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推动了中国文化向世界的传播。

  借鉴国际现代标准、立足自主创新,打造出与国际接轨的现代保健品标准,是天狮集团树立国际一流保健品品质标杆的关键一环。他们从德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并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国家药品和保健品GMP认证、HACCP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天狮牌系列产品还通过了伊斯兰协会的“清真认证”和犹太教会的“犹太认证”;企业拥有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多项生产技术、工艺位居国内外先进行列,曾多次获得国内、国际荣誉及奖项,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定为“全国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信誉双保障企业”,并被联合国自然科学院授予“国际生态安全最佳企业”荣誉称号。

  本次天津市成立现代综合商社试点,是一次政府对企业发展探索深谋远虑的创举,企业在政府的帮助下更好的吸收借鉴国外发展现代综合商社的经验,天狮集团作为试点是无数天狮人的骄傲,天狮现代商社的成功运营势必成为天津经济腾飞的先行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