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荒原飞狮昂首天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4:25 中国网

  与全球一流企业结成战略联盟

  ——记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天狮集团

  1993年的一个寒冷的冬天,河北沧州人李金元带着梦想来到天津武清,在一片荒原上辟土建房。14年后,天狮集团发展成为一家涉足零售、旅游、金融、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在天狮集团总部楼前,你可以看见一座铜狮子,此狮背生双翅,欲飞而动,表明了天狮的志向,浓缩了天狮的企业文化,让人心生敬意!如今,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天狮也在努力打造一个“和谐天狮”。

  飞狮之志,引领天狮前进

  公元953年,一位叫李云的工匠,在燕赵大地上的古沧州完成了一件举世闻名的杰作。他用分节叠筑法,拼筑了一只通高5.48米,通长6.1米、宽3.15米、总重量40吨的铁狮子,成为我国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铁铸艺术品之一。

  千百年来沧州铁狮子闻名遐迩,成了沧州的象征。这是历史,也是天狮的来源。沧州人李金元初到天津创业,困难重重,与生俱来的铁狮子性格让李金元不愿服输,响亮地给自己的公司取名“天狮”,并打造了一只背生双翅拥抱地球,昂首天宇欲作腾飞的铜狮子。

  在这高远的志向与狮子坚韧的精神引领下,天狮飞速发展,短短的十几年间,发展成为一家国际知名的跨国企业集团。在这14年间,天狮取得现在的成绩并不是一帆风顺。1994年5月,天狮人终于迎来了试车生产阶段。然而,事与愿违。长达三个月的试车,却以失败告终。李金元一度陷入绝望。可是,他终究凭着铁狮般的性格又站起来了,他不忘家乡人的期待,重新恢复勇气,与天狮人一起总结试车的实践,重新确立天狮的保健产品,选择天狮的工艺,研究确定天狮产品配方,最后天狮“营养高钙素”喜获成功。

  在之后的发展过程中,困难比比皆是,诸如营销遇险、转轨经营等等,都再也难不倒天狮人,因为天狮人深信,飞翔的狮子就是他们的性格,就是他们的引领者。无论困难多大,他们都能克服,朝着目标奋进。

  如今,天狮集团业务辐射190多个国家,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并与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的一流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飞狮也将引领着天狮人继续前进。

  感恩之情,大爱播撒人间

  天狮在成功之时,没有忘记感恩。飞翔的狮子一方面体现了天狮集团的志向与精神,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李金元不忘故乡之恩,常怀铁狮之情。多年来,天狮集团始终坚持并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作为企业公益理念,长期致力于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社会公益事业。从关注弱势群体、支持教育事业,到保护环境、赈灾扶贫等,天狮身体力行地为国际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天狮集团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十二年间,天狮集团向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和海内外捐款捐物累计达10.6亿元人民币,并成立了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在每年的胡润慈善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

  最近,天狮又全程赞助大型公益活动——“圆梦行动”,帮助众多困难学子顺利上学。天狮人表示,天狮集团的慈善事业拥有一个庞大的体系与组织架构,通过近十几年的发展,天狮的慈善事业越做越大,对社会的影响和帮助也越来越大,同时天狮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 。

  和谐之愿,构建和谐天狮

  2007年9月7日下午,天津市总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和市企业联合会联合召开“天津市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新闻发布会”。 会上宣布了天津天狮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并进行颁奖。这次获奖令天狮人倍感欣慰。

  天狮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员工与企业,员工与员工之间的关系问题,努力打造一个和谐的劳动关系。在天津天狮集团,你可以看见数十辆豪华大巴停靠在广场上,这是用来接送上下班的员工的;在那里,你可以看见员工职业道德规范“十一荣十一耻”;在那里,你可以看见天狮人的豪情与敬业。构建

和谐社会是国家当前的一大主题,企业也应承担重要责任,因为和谐劳动关系将会是社会稳定的前提。

  刚出台不久的《劳动合同法》,其立法精神就是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的建立。近年来,天狮集团提出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的工作方针,努力构建和谐天狮,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天狮人表示,今后天狮集团劳资双方将共同努力,创造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力争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典范。同时,亦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公司使命,为构建中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构建国际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龚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