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钢下属企业一高管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00 新京报

  第一线材厂一原区域长受贿9.5万,因有自首情节被轻判5年

  本报讯 (记者吕佳瑜) 因受贿9.5万元,原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线材厂线二作业区域区域长兼总支书记常建民,近日被昌平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

  法院查明,1999年至2005年期间,常建民在担任

首钢总公司第一线材厂三车间主任、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线材厂线材三车间主任、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线材厂线材二车间党总支书记、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线材厂线二作业区域区域长兼总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分八次非法收受瓦房店通用轧机轴承厂副厂长、瓦房店轧机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刘某送予的人民币9.5万元,并为其销售轴承提供便利。常建民在未被采取强制措施时,如实交代了受贿事实。

  法院认为,常建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常建民有自首情节,且能够积极退赃,自愿认罪,故对其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