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将鼓励药品直销控制药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9:58 新京报

  不突破15%加价率,医院将实行药品分类加价制度

  本报讯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 “发改委20多次药品降价,国家未能根本解决看病贵的问题。”近日,接近发改委价格司的一位官员表示,在药品市场的下一轮“价格博弈”中,市场化控制价格的手段将成为主角,以往粗放式的行政限价手段,将在未来退出舞台。

  控制药品生产之后的出厂价和销售价之间的“价格差”,是国家发改委此次修正思路中的又一记“重拳”。国家发改委的对策将是鼓励“药品直销”制度,即药品直接从企业配送到医院或药店。

  与此同时,

医院作为最大药品“销售终端”,对
药品定价
过程中的“差价政策”,也将在新思路中面临全面调整。新思路提出,在不突破原定的15%加价率前提下,医院将实行药品分类加价制度,对不同价格档次的药品实行有差别的加价,“让高价药加价低,低价药适当高加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