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钢中海签长期合同锁定矿石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天,国资委直属的武汉钢铁(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同时签署了中海集团2艘30万吨、3艘23万吨大型货轮为武钢集团进口铁矿石运输的长期《包运合同》。根据合同,中海集团为武钢提供的海上运输价格将保持15-20年不变,这将大大降低武钢的成本,提高武钢的竞争力。与此同时,中海也由此拥有了一个长期稳定的客户。

  中海集团总裁李绍德表示,中海与武钢的合作,将使双方在产业链上形成互补优势,同时实现共盈。

  据了解,武钢集团“

十一五”期间,钢产量将达到3000万吨以上,是中国最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之一,需要大量的进口
铁矿石
和沿海二程铁矿石中转运输服务。业内人士表示,面对日益增长的运费和铁矿石价格上涨压力,钢企利润空间受到了很大挤压。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将对武钢的控制成本压力起到很大的帮助。

  目前,中海集团年运输量已经超过3亿吨,铁矿石运量2000万吨,未来预计将达到5000万吨。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国资委认可央企间的战略合作,央企只有携手发展,才能做大做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