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凌资产整合 业务待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1:06 华夏时报

  业内人士称,白电划归美的,未来以机电等为主

  本报记者 柳 燕 北京报道

  美的集团向旗下华凌集团(0382.HK)承诺的“年底前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目前已提上日程。

  日前华凌集团正商讨包括收购及出售资产的交易条款,藉此持续优化公司资本架构。

  美的集团相关人士称,“无论出售或者收购资产,应该都是在美的集团内部进行”。

  12日,华凌集团表示,“正在商讨收购或出售资产的交易条款,藉此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这是一个暗示信号,表明美的资产整合运作进度正在加强。”国泰君安分析师王稹认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美的涉及同业竞争的资产高达40多亿,其中,业务资产规模约为20亿元,收入规模约为20亿元。

  为了明晰未来的发展,今年6月30日,美的电器公布了《关于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承诺年底之前促成通过业务重组方式,彻底解决冰箱、空调的同业竞争问题。

  对于此次华凌出售、收购资产的事情,美的一位知情人士称,“虽然目前还没有消息表明华凌要处置哪部分资产,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出售还是收购,对象不会是其它公司,都会在美的集团内部进行”。

  对于此次整合的具体内容,华凌方面表示,“由于目前还无法保证此次交易可能发生,所以具体信息不便透露”。

  据悉,按照常规做法,华凌集团的白电将并入美的电器,而美的证券部的相关人员也承认,美的电器未来计划发展“白色大家电”。

  不过对于如何置换业务,美的证券部人士称,“还没有收到相关信息”,但是“可以肯定不会两个上市公司均从事白电业务”。

  之前有分析人士称,美的可能“将股权关系相对简单的重庆美通的资产注入华凌”。证券部的该人士称,“这个方案不太可能”,他表示重庆美通主要从事的是大型中央空调的生产,而美的电器已经存在该种业务。

  上述人士透露,“白电主要集中在上市公司美的电器中,而

房地产也非主业,可能与华凌发生关系的是小家电和机电装备,而机电是集团比较重要的一块业务,公司拟将其培育成大型业务”。

  他表示,至今还未接到资产整合的明确思路,但是,“在将华凌的主营业务置出前,集团会将部分优质资产注入”。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