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兵器涌热潮 发展谱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25 中国兵器报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

  10月15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收看收听党的十七大开幕盛况。从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到普通职工,从总部到企业,大家对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这条红线,突出了和谐社会建设这一战略,体现了执政为民、关注民生的宗旨,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思想光芒,充分显示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实践探索取得新成果、执政理论实现新飞跃,是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根本指针和行动纲领。

  集团公司党组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度重视,9月28日专门召开了视频会议对此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徐斌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科学发展》的讲话,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对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安排,党组成员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用心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精神。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徐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畅谈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深刻体会。徐斌说,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作出的正确的历史选择;

科学发展观与构建
和谐社会
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提出,是我们党执政理论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目光长远、思维理性、亲民爱民、求真务实是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强军的统一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

  徐斌指出,作为军工集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是职责所在、光荣所在、使命所在,集团公司上下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科学发展”,切实履行好“三个责任”,努力为党分忧、分国建功、为民造福。

  首先是有效履行好政治责任。国家需要是最高需要,人民利益是最高利益,集团公司坚决拥护中央对台方针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战略,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要求,围绕“打什么仗,发展什么装备”,坚持需求牵引、技术推动,实现军品自主跨越可持续发展,加速推进部队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切实提高应对危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能力,大力拓展国家战略能力,不断增强国防实力、科技实力、民族凝聚力和综合国力。

  其次是有效履行好经济责任,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军民互动、协调发展,做大做强民品产业,不断壮大军工经济实力。

  第三是有效履行社会责任,以社会公益为目标,注重客户和员工价值,注重对环境和社会的贡献,致力成为国家可依靠、公众可信赖、员工可依存的社会责任建设的典范。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各成员单位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将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与贯彻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促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上,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经济运行质量均创新高。1-9月份,集团公司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8%,完成全年预算80.2%,超过时间进度5.2个百分点,居位国防科技工业前列;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4%;实现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6.4%;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6.8%,完成全年预算的15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