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强化出口产品质量 培训玩具企业1800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电 自今年8月以来,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广东、江苏、安徽等地方的主管部门,就出口玩具质量安全问题开展了大规模的企业培训活动,先后在全国举办了14期培训班,约1800多家玩具企业、2600多人次参加了上述培训,占中国玩具出口企业总数的近1/5,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与业界对玩具质量高度重视、对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

  10月11日、12日,为落实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出口玩具质量管理,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在广东、深圳联合举办了2期出口玩具质量安全管理培训。培训得到中国玩具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有关玩具检测、认证方面的专家、美泰公司等国际知名玩具品牌企业分别介绍了出口玩具质量许可制度、检验政策法规、欧美等主要市场玩具质量安全法规及标准及如何应对玩具铅超标和小零件设计缺陷。企业普遍反映培训效果良好,专家的讲解针对性强,有利于帮助企业强化生产环节的质量控制,杜绝安全隐患,防范经营风险。

  今后,中国政府还将采取各种方式开展对出口企业的质量安全培训。为了扩大培训影响,

商务部拟将有关专家的培训教材公布于商务部政府网站外贸司子站上(wms.mofcom.gov.cn),以方便更多企业学习、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