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明乳业或加速补涨 营销变法业绩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3:24 中华工商时报

  10月16日光明乳业(600597)公告显示:达能亚洲将所持20.01%股份以4.58元的价格转让给光明乳业两大股东上海牛奶集团和上实控股,双方有关业务合作协议和知识产权许可协议也将同时终止,为此达能将向光明乳业支付现金3.3亿元的市场、渠道等相关补偿费用。此前4月,达能在收回托付光明打理的子品牌“碧悠”时,也曾向其支付了相关补偿费用8000万元。

  与此同时,公司接到了来自市场一线创下公司历史纪录的三大报告:2007年9月,光明首次实现月度销售突破8亿;常温产品首次实现月度销售1.9亿;AB100优酪乳、畅优和优+三个新产品日销量均过百吨。

  今年2月刚刚接掌帅印的光明总裁郭本恒表示,10月份光明乳业已进入今年的相对顺畅期。他认为,光明乳业将在轻装上阵的情况下更容易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充分发挥在酸奶研发上的优势,加速自主创新步伐;在产品品牌管理上也会简单化,这更有利于集中资源做大做强“光明”这一民族品牌,进一步巩固光明领先行业地位。

  据AC尼尔森最新提供的2007年8月份调查数据显示:就全国市场而言,2007年以来鲜奶整体销量虽明显减少,但8月份光明乳业还是带动了整体销量的增长。在全国新鲜牛奶前10位品牌中,光明依然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占据全国份额40%左右,位居第2的三元占有率仅为10%左右。酸奶/酸味奶年增长率则高达23.4%,8月带动总体增长的品类集中在新鲜酸奶,环比增长10%,功能型新鲜酸奶比重增加也带动了整个品类价格上扬,而光明酸奶依然在各大品牌中保持领先地位。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在近几年内,光明拥有自主创新研发优势、在这段复苏过渡期内,光明如果能迅速补齐营销和渠道两块短板,后发优势则会相当惊人。2007年光明一系列重磅举措和市场反馈表明,其营销创新已渐入佳境。在此背景下,达能与光明相关合作终止非但不会带来负面冲击,反而造成利好。分析师建议,该股近期企稳回升,量能也开始放大,预示加速补涨行情或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