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0年天津直航百余国内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3: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李茜 实习生 李婷】 今天,天津机场将迎来今年第300万名旅客,这是天津机场历史上首次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按照民航业的发展规律,300万人次的年运量是一个坎儿,一旦突破就会形成规模效应,步入更为良性的跨越发展轨道。

  今年,天津机场发展明显加速,旅客吞吐量月均增长幅度超过40%,接近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成为滨海新区加速开发开放的鲜明映衬。

  预计2008年,天津机场发展将更加显著提速,增长幅度达到45%左右,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560万人次,完成向规模发展转型。

  目前,天津机场共执行航线66条(国内48条含香港,国际18条),通航城市59个(国内36个含香港、国际23个)。今年新开通航线10条,加密航线13条,新增通航城市6个(福州、无锡、汕头、银川、南昌、庆阳),每周增加航班113班次,达到1120班次。今年,国内运营最成功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新增两架

波音737全货运飞机,大新华快运也引进了第一架ERJ145飞机。

  预计到今年底,基地航空公司还将继续增加3—4架飞机运力,从而使在天津机场停场过夜的飞机数量达到20架。近年来,天津机场航线航班越飞越密,上海、广州、首尔、深圳等空中快线已经形成,基本实现了旅客随到随走,前往这些城市的旅客已经不需要再辗转到北京乘坐飞机,本地旅客逐步回流,流失比例不断下降。

  按照“

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天津机场拥有国际航线将达到10-20条,国内航线达到90-100条,争取五年时间内开通美国和欧洲地区的客运航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