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元元:国家财政10个亿补贴航空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9:31 人民网

  十 七大代表、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接受路透社等记者采访时透露,从2007年开始,国家财政将拿出10个亿补贴航空支线的发展。其中6个多亿补贴中小机场,3个多亿补贴中小航空公司。

  他说,中小机场、中小航空公司的发展能够增加航空支线,扩大航空运输能力,满足空运需求。但要有规划,不能盲目修建机场,机场是公共设施,不是赚钱工具。

  对于普遍关心的飞机延误问题,杨元元局长认为,主要责任在于航空公司的组织管理问题,但解决该问题需要一个过程,目标是把平均延误时间减到30分钟以下,并及时把延误信息准确传达给乘客,尽量避免纠纷。2008年的奥运会于8月雨季召开,是对中国航空的一个挑战。

  杨元元局长还透露,目前民航总局已成立研究小组,准备于2010年在北京南面开工建设一个国内民用机场,但国际枢纽机场还是定位于目前的首都机场。首都机场第四条跑道的位置也已选好,将根据第三条跑道运行情况适时进行第四条跑道的建设筹划。(蔡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