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报告预计国内汽车价格全年降幅4%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鹏

  国家发改委17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以来,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持续走低,预计后期平稳下行趋势仍会延续,全年降幅预计在4%左右。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持续走低,降幅比去年同期明显加大。一季度汽车价格降幅较深,月均降幅达0.53%,二季度价格走势 较为平稳,进入三季度受供给增加、淡季降价促销等因素影响,价格再次呈下降走势。预计四季度汽车价格将继续温和走低。

  据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1至9月份国产

汽车价格累计比去年末下降3.15%,月均降幅为0.35%,除6月份价格与上月持平外,其余各月价格均呈平稳下降走势。其中,不同种类车型价格涨跌变化略有差异。

  报告表示,汽车行业产能过剩需求走弱是造成今年汽车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外,产能扩大、

新车上市频率加快造成的新老车型竞争加剧,以及今年以来国家继续实行“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造成的
汽车信贷
消费业务增长缓慢,也是影响汽车价格变动的原因。

  报告称,综合各方面因素判断,预计后期影响汽车价格下降的因素将起主导作用,平稳下行趋势仍会延续,全年降幅预计在4%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