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顺德家电展与德国科隆结盟打造全球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1:48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今天开幕的顺德家电展将是最后一次“政府办展”,明年该展将由全球知名的展览公司德国科隆来承办。培育七载的顺德家电展将走向民营化、国际化。

  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与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于今天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从本届家电展结束之日起,科隆将全面接手顺德家电展第一承办单位的职责,顺德区政府将正式退出展会的具体组织工作,但仍会给予配合和支持,双方合作期限暂定为20年。

  作为中国的家电重镇,顺德拥有美的、格兰仕、科龙、万家乐等一批明星企业。从2001年起,顺德区政府开始举办顺德家电展,通过会展经济来拉动家电业整体水平的提升。不过,“政府办展”不够专业、地方色彩过浓等弊端,也制约了顺德家电展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引入科隆,顺德就是希望消除顺德家电展的区域局限,借助科隆80多年的办展经验和全球网络,把顺德家电展打造成“全球交易平台”,实现中国主要家电展——亚洲主流家电展——世界知名家电展“三步走”的目标。

  有意思的是,国内家电展近年纷纷“嫁接”国际知名展会。此前,青岛电子展已经引入美国消费电子展(CES),这次顺德家电展又与科隆结盟,这样,全球两大知名家电展会德国科隆家电展和美国CES均已落户中国。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