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彻底告别电荒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3:59 城市快报

  前三季度拉闸限电平均为七分半钟

  快报综合消息 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日前宣布,这几年困扰我们生活和经济的“电荒”已经彻底结束,未来五年我国电力供求将转向平衡略有富余的阶段。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表示:“根据最新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城市用户拉闸限电平均仅为七分半钟,我们可以高兴地讲,我们已经彻底告别了前几年的‘电荒’。”

  2004年全国有26个省份出现过拉闸限电,这一年全国用电户平均拉闸限电9小时25分钟,而今年只有一个省在高峰期出现较大范围的拉闸限电。

  今年8月1日全国一天的用电量达到102亿度,是我国有电历史125年的最高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