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德铭:西气东输二期有望年底前后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7: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 七大代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德铭16日说,今年底明年初,有望启动西气东输的二期工程,把新疆、陕西、内蒙古等地的天然气通过大型管道输送到珠江三角洲。

  我国已经通过国际合作增加了天然气进口量。四川、重庆天然气正在大规模开发。“两年内,将有120亿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通过管线输送到长江三角洲。”陈德铭说。

  陈德铭在参加十 七大国家机关代表团讨论时作上述发言。他介绍,“届时,中国的半壁江山燃气、城市交通就能逐渐用上清洁的天然气。”

  陈德铭认为,在仍然以煤为主的结构下,煤能否实现清洁生产非常重要。其努力之一就是中国正在考虑使用国际先进的IGCC技术,通过煤气化,将煤的有害成分,不能产生

能源的成分脱掉后再进行发电。

  “如果能源结构调整的任务完成得比较好,中国节能减排任务就可以完成。”他说。(钱彤 孟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