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赛诺中怡康双双被德国GFK公司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6:43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 闫薇 发自深圳 中怡康和赛诺被GFK公司收购已成事实。10月16日早晨,赛诺一高层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具体收购价格以及细节,要稍等些时候才能透露。”不过该赛诺人士透露,“GFK公司对中怡康和赛诺是全资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下称“中怡康”)和北京赛诺市场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赛诺”)为中国3C产业领域最大的两家统计调研公司,德国调研公司GFK则为全球最大的耐用消费品统计调研公司,主要从事耐用消费品(如家电、照相机、IT产品等)零售市场连续性调研工作。

  由于三家公司主要业务都集中在3C产业领域,GFK公司进入中国以来,中怡康和赛诺就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其中,GFK公司成立于1934年,总部设在德国纽伦堡,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和代表处,有6000多名员工。1993年正式开始其中国业务,1999年1月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赛诺创立于1992年,中怡康创立于1994年。

  家电业内人士熟知,长期以来,众多家电、通信类制造企业会购买GFK公司、中怡康、赛诺这3家公司的调研数据报告。随着中国家电市场的逐渐成熟,为家电制造企业及连锁渠道提供信息服务的细分市场已经孕育出了上亿元的商机,整体容量以每年30%到50%的速度增长。近两年来,平均每年都有十多家经营此业务的家电调研公司诞生,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市场调查、竞争对手分析、消费者调查、深度分析、产品规划等。据悉,一个中等规模的家电调研公司,一年会有数百家的家电制造企业和连锁企业向其寻求信息服务。一个企业,少则向这些调查公司交纳数十万元的信息费,多则交纳几百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