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车体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中国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已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铝合金车体日前已经完工,整车将在年底正式下线。而在此前,世界上只有日、法、德三国能够独立研发制造时速300公里动车组。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时速300公里动车组是中国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由南车四方自主设计制造的。车体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铝合金型材最薄处只有1.5毫米;每辆车体的重量约为7吨,是目前世界上同类车型中最轻的动车组,具有优越的节能和环保性能。

  据悉,首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下线后,南车四方将迅速转入批量生产,预计2008年3月份将交付用户首批10列动车组。(邓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