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达能退出上海光明乳业股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李荣) 光明乳业股份公司16日发布公告称,法国达能集团所属达能亚洲已将其在光明乳业中所持的股份全部转让,双方有关的业务合作及知识产权许可协议也同时终止。光明乳业表示,双方以往合作是成功的,此次“分手”是基于各自发展战略的需要。光明自主发展已具备相当的基础。

  近日,达能亚洲与光明乳业另外两家股东——上实食品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达能亚洲以每股人民币4.58元的价格向上述两家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全部20.01%的光明股份,两家公司各接受10.005%。股份转让后,达能亚洲不再是光明乳业的股东,双方有关的业务合作协议和

知识产权许可协议也将同时终止。达能将向光明支付3.3亿元的相关补偿费用。

  光明乳业表示,达能集团于2000年投资光明乳业,与光明乳业在产品、技术和企业管理等领域展开了成功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此次,基于各自发展战略的需要,各方达成了转让股份的协议。

  光明乳业同时表示,达能股权转让后不会对光明乳业的业务有大的影响。达能产品的销售额在光明业务量中的比重不大。

  光明乳业在中国一直是新鲜乳品、尤其是新鲜

酸奶的领先公司。在与达能的合作过程中,光明提升了自身经营酸奶产品的综合能力。

  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表示,达能出让股权后,光明可以更加充分发挥自己在酸奶研发上的优势,做大使用自主研发菌种的光明酸奶产品的市场规模。同时,达能出让股权后光明在产品品牌管理上也会趋于简单化,有利于集中资源做好“光明”

自主品牌,巩固光明在当前国内乳业格局中新鲜酸奶领先的行业地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