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九生化获注振兴集团电解铝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骆毅 

  原三九医药旗下S*ST生化(三九生化,000403。SZ)在面临退市边缘之时,终于等到了其新任大股东振兴集团承诺注入核心电解铝资产。

  10月15日,三九生化发布公告称,已经获得第一大股东振兴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后者表示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的36个月内,将与三九生化签署资产重组合同,并通过定向增发或其他方式将其旗下电解铝或其他优质资产注入三九生化。

  此前的2005年6月,振兴集团已将山西振兴集团电业有限公司注入三九生化。

  振兴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振兴集团计划将电解铝和其他相关资产在未来6个月内注入三九生化,“未来上市公司的发展方向是医药和电解铝并重的双主业”。

  在9月19日公布的收购报告书中,振兴集团曾明确表示除已经置入的振兴集团电业有限公司外,暂无后续资产重组计划,也没有调整上市公司业务构成和主营业务的计划和方案。

  但在最新公告公布后,上述振兴集团内部人士表示,由于此次股改时间仓促,也受到来自投资者方面的压力,因此目前计划有所调整。但要在股改结束后,振兴集团才会正式将电解铝等资产注入。

  振兴集团位于山西省西南部的河津市铝工业特色园区,是以煤、电、铝为联产项目、多元化经营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具有煤—电—铝的完整产业链,具有年产电解铝30万吨、10万吨铝材加工、40万吨氧化铝粉的生产能力。

  截至2006年12月31日,振兴集团净资产约16亿左右。2006年,振兴集团共生产铝锭63811吨,发电8.55亿度,共实现销售收入14.7亿元。

  目前,振兴集团的经营收入主要通过电解铝来实现。在振兴集团内部,煤、电产业是电解铝资产的配属企业,其内部电价远远低于市政用电。

  因连续3年亏损,三九生化自2007年4月27日暂停上市,至今已近半年。

  在获得

证监会的无异议函之前,振兴集团已经托管三九生化长达2年。事实上,三九生化原控股股东三九医药在2005年4月就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

  然而,目前振兴集团重组三九生化的时间非常紧迫。

  根据证监会规定,如果三九生化不能在2007年扭亏为赢,三九生化不仅不能恢复上市,还将面临退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