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通口岸力促进口铁矿石质量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余庆华 通讯员李骏 吕翔南通报道日前,记者从南通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8月份从南通口岸进口的铁矿石共134批、682.41万吨,总价值为4.8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23.3%、206.3%和197.6%。但其中品质不合格的达83批,货值2.73亿美元,分别占进口总批次的61.9%和总价值的56.6%。

  该口岸进口的铁矿石品种主要是粉矿和块矿,检测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铁含量、SiO2、Al2O3、粒度、水分等。在分析品质下降、合格率走低的原因时,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我国粗钢产量的高速增长,国内铁矿石产量已不能满足钢铁企业所需,这就不得不依赖大量进口。但国外供应商垄断货源,以致国内部分钢铁小企业一味追求货源,贪图价格便宜,从而忽视了质量。

  该局认为,力促质量回升应从三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完善

政策法规,加大调控执法力度,淘汰落后钢铁产能,切实保持进口贸易政策的稳定;二是行业协会应严格执行
铁矿石
进口企业资质标准,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行业公平竞争环境;三是企业要依法经营,多渠道开拓铁矿石进口货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