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资本瞄准重汽集团和中铁工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中国人寿(601628.SH)对资本市场的热情从来不用怀疑,除了对内地A股新股青睐有加,香港H股也是其不吝投资的对象。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国寿旗下子公司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将战略投资于即将于香港上市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汽集团”)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下称“中铁工”)。

  重汽集团是国内第三大重型卡车生产商,今年上半年,其累计产销重型

汽车市场占有率达21%,增幅居同行业之首。重汽集团酝酿香港上市时日已久,此前已为之进行了一系列资本整合。今年8月,重汽集团已原则性通过香港上市聆讯,保荐人为
摩根士丹利
和中金公司。相关报道称重汽集团最快有望于本月在香港上市,预计筹资约为50亿港元。

  中铁工前身为

铁道部工程总局和设计总局,现隶属国资委管理。今年4月,中铁工旗下中铁二局股份公司在其公告中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中铁工将于今年拟单独发起上市,将不借道该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目前正在积极筹划中。此前中铁工高层曾对媒体表示,目前中铁工A股上市计划已获得国务院批准,但其H股上市方案进程尚不知悉,最快有望于年内完成上市。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曾表示,今年中国人寿将积极参与国有重点企业改制重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投资,并将积极开展海外投资,以实现投资渠道多元化。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