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加快完善农产品质量标准和检测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15:0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4日电(记者刘宝森、董振国)14日,据农业部有关人士在济南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介绍,为提高农产品质量水平,近年来,我国加快完善农产品质量标准和检测体系,农产品标准数量和检测机构不断增加。

  据介绍,近几年,我国加快农产品质量标准制订、修订步伐。目前,已累计出台国家标准800余项,行业标准2380项,地方标准8000余项,形成了以国家和行业标准为主体,地方标准为配套,企业标准为补充的农业标准体系。

  同时,我国还积极加强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目前,全国已建设了323个国家级、部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各省份也建立了1780个省、地、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覆盖范围较广、具备一定能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已初步形成,为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