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梅尔特的中国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02:39 经济观察报

  李晶

  坐在记者面前的杰夫·伊梅尔特显然有些疲倦,在之前的8个小时内这位美国通用电气(GE)的CEO刚刚听了几十个中国区部门经理的工作汇报,伊梅尔特给每人5分钟时间,并随时打断他们提出问题。“不少经理都看起来很紧张。”GE中国的内部人士称。

  51岁的伊梅尔特在6年前继韦尔奇之后成为GE的掌门人。每年,伊梅尔特来中国两次,而日前出现在上海的伊梅尔特的“中国任务”不仅是听取中国属下的述职,还包括与武汉签定了价值1.37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后者从通用电气引进节能设备和技术。

  “2010年,100亿美元销售额,50亿-60亿的采购金额——这就是我们对中国的目标。”伊梅尔特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

  访谈

  

经济观察报:GE对绿色创想的投资达到15亿美元,这个数目当中有多少是投向GE中国的?

  伊梅尔特:这15亿美元是我们针对绿色创想全球研发的投入,其中一些项目是全球性的项目。因为我们是一个全球性的企业,我可能无法具体的告诉你多少比例是在中国做的。但我可以说的是在上海的中国技术中心,我们会超过5000万美元,来专门从事有关绿色创想创造的研发,这是未来3-5年的时间。这个是中国完全有关,在全球的研发基础上,再在上海投入5000万美元。

  经济观察报:GE在中国采购原材料的额度今年增长到30亿美元,这些原材料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

  伊梅尔特:我们最大的采购材料就是

能源集团,其次是航天航空这块,包括像轨道交通这方面的业务,这都是我们非常大的业务,有很多的材料。我们在中国采购,不仅为中国也为全球,可以这么说,几乎我们全球飞机、
发动机
上的材料,都有一些是从中国采购的。我们的涡轮机当中也有很多的材料,都是从中国来采购的。我们是一个全球的企业,我们希望在全球都建立起有竞争里的供应商网络。

  经济观察报:作为多元化集团,基础设施和医疗是GE的重要业务,目前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如何呢?

  伊梅尔特:今年GE基础设施集团的销售,在中国接近30亿美元,我们的增长速度非常快,我们也参与了中国非常多的大型项目,基本上和中国大的能源公司、航空公司都进行合作,包括水处理集团,我们的能力增长速度非常快。

  我们也从中国采购原材料,今年基础设施集团在国内的采购达15亿美元,在未来的3、4年会超过30亿美元。应该说集团是非常大的,说到绿色创想,我想我们其实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业非常符合“绿色创想”的创意。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