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农户卖苹果 三张证书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21: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河南三门峡陕县农民赵跃文靠着三张证书,把自家的苹果卖出了河南、卖出了中国,这三张证书,也见证了他市场观念和种植方式的改变。

  马上就到了苹果成熟的季节,但是河南陕县果农赵跃文并不为自家苹果的销售发愁,这些还长在树上的苹果早已被预订一空,而且都是按个卖的。 河南陕县农民 赵跃文说“90 (毫米)以上卖十块钱一个80 85(毫米)卖五六块钱一个”

  可就在7年前,赵跃文一袋子苹果也卖不上现在两三个苹果的价钱。 就在这一年,河南省开始推广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赵跃文请来县里的园艺师给自己当顾问,从土壤残留和超标农药入手,复合肥取代了氮肥,生物农药取代了敌敌畏、六六六,并严格控制使用比率和使用时间。2002年10月,老赵从河南省农业厅获得了第一张证书--河南省无公害食品认证,这让他种植的苹果身价大增。

  然而赵跃文并没有满足,他又瞄准了走向全国市场的通行证—绿色食品认证。并在2005 年 10月顺利拿到了绿色食品认证。 河南陕县农民 赵跃文说“绿色食品认证只能在国内不能出口进入)欧盟市场就必须获得欧盟GAP认证”

  2006 年,老赵又拿到了自己的第三张证书,欧盟GAP认证,这下子他的

苹果可以出国了。 现在,老赵正准备着自己的第四张证书,有机食品认证,有了这个认证,一个苹果就能能卖二 、三十块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