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CEO易人 麦德龙在华管理团队未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2:2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尹锋

  全球第三大零售商麦德龙集团高层易人,但调整并未波及麦德龙在中国市场的管理团队。10月9日,麦德龙中国华北区总经理张守川对《华夏时报》表示,目前麦德龙在华团队稳定,新任总裁没有调整现有在华人事的计划。

  9月26日,现年61岁的麦德龙全球首席执行官柯博涵(Hans-Joachim Koerber)已经向集团监事会提交辞职申请,并将于2007年10月31日起不再担任现有职务。由麦德龙集团监事会主席埃克哈德·科茨(Eckhard Cordes)博士接替其职位。

  麦德龙方面人士认为,麦德龙是全球化大公司,高层人员的变动不会影响整个公司的人事架构和发展计划。“麦德龙不是人治型公司,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已经很国际化。”张守川强调。

  不过,据记者了解,麦德龙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核心部门管理人员已经多次发生变动。对此,张守川解释:“不排除每个新任领导都会有自己的管理倾向。”

  麦德龙全球新任总裁对于中国市场很看重,张守川介绍,2006年麦德龙中国区总销售额为93亿人民币,占全球600亿欧元总销售额的1%到2%。

  麦德龙奥运前在京再开两店

  人事未有变局,扩张计划亦照常进行。麦德龙中国华北区总经理张守川表示,张守川还透露,2008年奥运会之前,麦德龙计划在北京再开2家新店,届时其在京门店数量将达到4家,但其未透露新开门店的店址位于北京何地。

  目前麦德龙在北京拥有万泉河商场和十里河商场。张守川表示,麦德龙在北京的第三家店开业时间受

开发商工程进展以及相关政府部门手续审批影响,暂时还没有明确的开业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