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批准拜耳收购东盛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2: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珺) 在胶着近一年之后,跨国药企有史以来向本土药企“砸钱”最多的买卖终于获批。昨天,东盛科技发布公告称,商务部已批复同意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以及收购东盛科技“白加黑”等西药感冒药业务资产等事项。据了解,该项收购涉及金额达12.64亿元。

  东盛集团兼东盛科技董事长郭家学昨天对记者表示,虽然商务部批文已下,但该交易还需得到证监会的批准。拜耳医药保健方面则表示,很高兴得知该交易获批,公司将加紧筹备后续申批工作,以便最终完成收购。

  据了解,上市公司东盛科技从上述交易中能拿到手的金额约为5亿余元,将按投资收益计入相应业绩报表。按照目前东盛科技总股本2.44亿股计算,约能将每股收益增厚2元左右,市盈率也将从目前的200余倍回到合理水平,公司的清欠问题也将得到彻底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