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5:21 发改委网站

  2007年9月26日,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北京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这是继2005年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后,加强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和煤层气开发利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我委产业司、能源局、高技术司以及国家能源办政策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煤层气既是威胁煤矿安全生产的根源,也是宝贵的能源,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国家高度重视煤矿瓦斯治理和煤层气开发利用工作。2005年2月,国务院第8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煤矿瓦斯集中整治七项措施,提出成立国家煤层气工程研究中心,推进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2006年3月,我委批准组建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依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成立,由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北京奥瑞安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六家股东单位共同出资组建,按照公司化运作,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以“科技成果产业化、运行机制企业化、发展方向市场化”为指导思想,按照“边组边建,边建边干,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的发展思路,通过承担国家相关部委、各股东单位及其它相关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以重大、关键、前沿和导向技术为重点,推进煤层气产业技术进步急需的关键技术研发。

  该中心发展目标是,用3年时间,研发2-3项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制定有关技术标准,通过我委组织的验收;用5~10年时间,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国际较大影响力的煤层气专门研发和技术服务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