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地铁一号线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59 时代信报

  德国贷款2亿欧元 2013年全线通车

  信报讯 (记者 汤静 实习生 滕庠) 昨日,市发改委发布消息,重庆市轨道交通一号线(朝天门—大学城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一号线将于近期全线动工,预计到2013年可全线建成运营。

  2011年地铁通到沙坪坝

  市发改委人士介绍,轨道交通一号线也就是地铁一号线,我市已酝酿多年。9月底,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我市轨道交通一号线(朝天门—大学城段)。此前,集公交车和地铁等多种城市交通方式为一体的两路口换乘枢纽,已于今年6月18日动工。

  获批复后,我市目前正在抓紧该工程初步设计完善工作。据悉,整个工程仍然按原定计划分为两期,一期工程由朝天门至沙坪坝,全长16.5公里,共有站点16个。预计2011年开通运行。沙坪坝至大学城的二期工程全长20公里,预计2009年动工。整个工程预计2013年全线贯通。

  2亿欧元资金来自德国贷款

  对于整个工程的资金来源,

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透露,将从国内外多方筹集资金。据悉,工程总投资达125.14亿元。其中,德国促进贷款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0亿元,国内银行将提供贷款53.84亿元。

  “到2011年,地铁1号线朝天门至沙坪坝段建成后,将贯穿主城主要人流聚居区,成为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客流量最大的线路。”该人士说,届时,从朝天门至沙坪坝只需26分钟。

  市发改委另外还透露,重庆轨道交通六号线项目的可行性报告正在编制过程中。目前确定的六号线的线路走向为:茶园—上新街—渝中区—江北城—五里店—松树桥—冉家坝—大竹林—礼嘉—蔡家—北碚。该人士介绍,我市将尽快完成六号线可行性报告编制,并上报国家审批,力争在2009年动工,2013年建成冉家坝到上新街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