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航集团总资产明年或破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51 南方日报

  负责人表示今年盈利将大幅增长  

  南航集团总资产明年或破千亿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陈慕冰)南航集团旗下飞机已从五年前159架增至322架,公司负责人昨天在南航成立五周年大会上表示,今年南航集团总资产有望达到880亿元,预计明年将突破千亿元。

  5年前,南航联合北方航空公司、新疆航空公司,成立了新南航集团,目前已实现通航150多个城市。今年前三季运输旅客4270万人次,营业收入374亿元(税前,不含燃油附加费),实现利润31亿元,同比增438%。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表示,去年集团公司在联合重组后首次赢利,预计今年盈利将大幅上涨。

  “国内目前正在以年均150架左右的飞机速度递增,国内市场竞争趋烈,航空燃油价格居高不下,航班时刻资源日益紧张,”南航集团负责人表示,而在国际层面,中国航空货运市场和中部地区六省的航空客运市场对美国直达航班实现全面开放,中美航空市场格局逐步形成,此外,欧盟也在与中国磋商开放航权,我国在国际市场的开拓压力增大。为此南航集团将立足将运力集中在北京和广州主市场,以此为主平台积极开拓国内外航空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